星期日, 4月 08, 2007

賞海竽 @ 陽明山~~竹子湖

今天又是下雨天,天氣有點冷冷!
早上到7-11取了wordy的訂書,
原來是這麼大的呀~~

中午到了附近一家拉麵店,
店主曾是橋居日本長崎,現在的長崎也有他的店鋪。
這裹的豬骨湯拉麵很不錯耶~~


吃過午飯便往陽明山出發,
山上風很大,天氣冷得很,幸好沒下雨。
我們只往竹子湖那邊走走,看看海竽!
現在是洋竽的第二花期,
早前已開得燦爛,今日看的海竽還是未完全開花。
山上遊人眾多,大部份往採花,
四周的田地種滿洋竽,想像開滿山,一定很漂亮~~

我們走了一家田莊餐廳休息,
吃了一碗地道的地瓜湯,
喝了一杯暖暖的水果茶,
聽了一首又一首的鄉村民歌,
怎不叫城市人樂而忘返呢?

天開始有點黑黑,天氣更冷,我們乘公車往中山北路附近!
趁還未吃晚飯,便先到~~台北之家,走一走!
這裏從前是美國大使館,現在己變成一間餐館、光點戲院、誠品,
裏面還展示了昔日使館的模樣!
一面走著,突然覺得這地方很適合wordy來! ^O^


今晚到林森路附近一家自家日本料理~~平田屋
店鋪雖小,但感覺很日本風味,
既是店員,也是店長,當然是百分百的日本人---平田先生
他能操流俐的日語及國語耶~~
店內大部份是日本人,料理弄得很不錯,
這頓飯吃得飽飽,店長更在門外目送我們離去呢!

7 則留言:

supageti 提到...

哈哈,Ellen 像去了日本呢,台北之家我也很喜歡,是個很有格調的地方。

Ellen老師 提到...

對~~
食物真的很好吃,
店員的招待更熱情耶~~
有點像到了日本~~嘻嘻

台北之家雖然地方細小,
這地方音樂+電影,
在這裹看1場電影,
喝1杯香濃的茶,
再看1本心愛的書~~
好有格調之外,更悠閒耶~~

lau2tang 提到...

我喜歡洋芋!何時才是它盛開的日子呢?

Ellen老師 提到...

通常3月尾己開始盛放啦~~

Wordy 提到...

Ellen:
我在誠品翻過,很喜歡,但沒買,是因為只帶了個小行李箱去。

同事剛從長崎回來,逛了四天還說不夠。她的策略是逐點遊,每次只去一兩個地方。

在電視上看過台北之家,已有衝動想去!晚點再問你資料。

匿名 提到...

這幾天假期 ellen 你一定能夠叉足電!
我也想慢慢遊台灣啊!

Ellen老師 提到...

wordy~~
昨天我在誠品也翻看過,介紹也很特別!
台北之家--我們偶然去逛,是個消磨1天好地方。

大頭~~
我覺得凡是旅遊,也應慢慢逛,才有樂趣!